新三板公司英雄互娱拟借壳赫美集团:年赚9亿 华谊兄弟为第二大股东

  挖贝网 2月18日消息,午间,上市公司赫美集团(002356)发布公告称,计划购买新三板公司英雄互娱(430127)的全部或部分股份,这一动作可能使公司实控人发生变更,构成了重组上市。

  挖贝网注意到,英雄互娱是一家研发、发行移动电竞游戏的公司,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9.15亿,华谊兄弟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持股20.17%。

  赫美集团最新公告显示,公司正在筹划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天津迪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诺投资”)、天津迪诺兄弟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迪诺兄弟”)及其他方持有的英雄互娱全部或部分股份,可能涉及赫美集团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且构成重组上市。

  标的公司英雄互娱,2012年6月挂牌新三板。公司主营业务是移动电竞游戏的研发与发行,自研或代理发行的游戏有《全民枪战2》、《一起来跳舞》等。

  挂牌新三板以来,英雄互娱进行了5次定向增发,共募集资金26亿元。投资者中,包含华谊兄弟、王思聪的北京普斯投资有限公司等。截至目前,华谊兄弟为第二大股东,持股20.17%。

  业绩方面,2014年至2016年,英雄互娱业绩增长迅猛,年营收由2174万,增至9.35亿,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56%;年利润由121万,增长至5.32亿,增长了439倍。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6亿,归母净利9.15亿,净利率达88.3%。

  上市公司赫美集团,主营业务是从品牌培育、门店运营等多方面,为国际高端品牌提供运营服务。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亏损2.5亿。2018年12月,公司因控股股东的股东牵扯入金融借贷合同纠纷案件,被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