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过去了!三全食品披露已封存“涉瘟”产品 正在配合监管部门核查

   

    《号外财经》

  文/李万钧

  三全食品(002216)在被曝出湖南湘西、甘肃酒泉两地有产品涉非洲猪瘟的产品后,2月18日早间披露公告表示,已经封存“涉瘟”产品,第一时间与监管部门沟通,并积极配合两地相关部门做进一步的核查及相应处理工作。并表示“公司所用猪肉均来自优质合规供应商”。

  而这离三全食品“涉瘟”事件曝光已经过去了3天,其间赶上周末时间。2月18日周一开盘,三全食品低开6.13%。

  该公司在早间7:43披露的《关于媒体报道灌汤水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情况说明的公告》中表示,被曝光的灌汤水饺为湖南湘西、甘肃酒泉两市抽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疑似批次包括20190113H的1000g灌汤 猪肉水饺、20181111H的500g灌汤猪肉香菇水饺、20181129H的500g灌汤猪肉芹菜水饺。

  目前,该公司已第一时间将相关疑似批次产品从各销售渠道全部封存,正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的工作,同时三全食品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应急小组。根据披露,河南省政府已经派出由省畜牧局牵头的联合调查组,分别奔赴湖南、甘肃两地,协同当地有关部门核查相关情况。

  三全食品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拥有完整的食品安全生产和溯源体系,所用猪肉均来自优质合规供应商,对每一批次的原料猪肉都有溯源系统,且每批到货均包含国家相关部门出具的该批次《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 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等证明,运输路径也严格执行农业农村部的规定要求。

  三全食品的涉瘟产品是否坐实了?在没有证伪之前广大消费者还会购买该公司的产品吗?问题出在哪里了?三全食品生产环节、供应商环节还是更上游的漏洞?《号外财经》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