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板块继续走强 远大智能等2股一字涨停

  金融界网站18日讯 今日人工智能板块继续走强,远大智能连续三日涨停,高乐股份连续两日涨停,当升科技、赛为智能、神思电子、劲拓股份等涨幅靠前。

  分析指出,目前人工智能已经脱离概念阶段,实现逐步落地,在大数据、云计算、算法各项条件快速提升情况下,部分领域商业化条件已经得到充分满足,有望提振相关个股二级市场表现。

  华创证券表示,2019年人工智能与2017年完全不同,在产业有望逐渐迎来加速落地的拐点,下游应用多点开花,同时经济下行周期以及一级市场寒冬背景下,人才争夺战的趋缓也有利于释放经营业绩。此外科创板的推出将进一步提升人工智能的关注度。

  东方证券表示,从技术与人才储备来看,拥有丰富的产学研人才资源积累、具备核心技术源头创新能力的主体更具优势,而非仅仅依靠开源框架进行微创新。从产业化落地情况看,维持看好符合国家战略导向、掌握自主核心技术、在部分B/G端垂直领域优势明显的相关标的。

  财富证券表示,通过对人工智能产业链及相关应用的分析,可从三条主线挖掘投资机会。主线一:以基础层为核心技术的芯片、模块提供商。深度学习、自然语言交互、模式识别、智能视觉、人脑工程、机器视觉等底层技术进入加速成熟阶段,为人工智能形成良好的技术支撑;主线二:以技术层为核心的数据传输、运算、存储过程所涉及基础设施运营商;主线三:以下游应用层为核心,围绕服务机器人、医疗机器人、智能安防、无人驾驶、工业眼等场景领域的提供商和服务商。

关键词阅读:人工智能 远大智能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