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饺检出非洲猪瘟病毒 三全食品低开6.62%

摘要
三全食品一生产批次的灌汤水饺被抽查出非洲猪瘟病毒,并表示此事正在处置当中,尚未结束。

  金融界网站18日讯 今日三全食品股价低开6.62%,报7.05元。

  消息面上,湖南湘西自治州重大动物疫病防制指挥部办公室2月15日向媒体核实,三全食品一生产批次的灌汤水饺被抽查出非洲猪瘟病毒,并表示此事正在处置当中,尚未结束。作为A股上市公司,三全食品2017年饺子产品收入为19.85亿元,占公司总收入超过30%;去年三季度末股东户数为3.38万户,上海一家私募机构持有该股票近3000万股。

  2月18日早间,三全食品正式发布公告回应灌汤水饺疑似含有非洲猪瘟病毒事件:

  公司采取四大应急措施,一是第一时间将相关疑似批次产品从各销售渠道全部封存;二是协同当地有关部门核查相关情况;三是进一步落实更好的检测和控制非洲猪瘟的措施和办法;四是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应急小组,会时刻紧密关注动态。

  根据报道,在三全水饺陷入非洲猪瘟问题的同时,又有网友在投资理财平台“雪球网”贴图爆料,包括科迪、康利思、齐汇、惠万家在内的多个速冻品牌产品均被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

  根据网友贴出的3张照片显,“相关县(市、区)送检的生猪产品(制品)检测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的情况表”,共计11个厂家、40批次产品的83个样品检出阳性,采样地点在甘肃的兰州市、武陵市、白银市、酒泉市、金昌市等。被通报的速冻品牌及企业包括三全、郑荣、科迪、上海国福龙凤等,其中标称河南科迪速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水饺、肉丸等产品,至少有67份样品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为阳性检出样品最多的品牌。

关键词阅读:三全食品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