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燃料电池列为优先发展产业 相关公司备受关注

  据媒体报道,广东省发改委在2019年最新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明确我省优先发展产业的通知》中指出,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海洋经济列为7大优先发展产业。其中,在绿色低碳中明确提及燃料电池、氢能设备及其关键零部件制造。

  按照《中国氢能产业基础设施发展蓝皮书(2016)》的规划,我国到2020年率先实现氢能汽车及加氢站的规模化推广应用,达到保有1万辆燃料电池运输车辆;到2030年,燃料电池车辆保有量达到200万辆。随着技术不断成熟以及未来可预见的发展空间,氢燃料电池汽车已站在了风口上。根据通知,优先发展产业适用于在广东省内投资的各类型所有制企业,并要求广东省内各地、各部门应采取积极政策措施,支持优先发展产业领域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这意味着,广东未来将在政策上对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进行倾斜。

  相关上市公司:

  大洋电机:氢燃料电池业务初步完成布局,并实现项目落地。

  穗恒运A:与德国FCPG公司签署了《恒运-FCPG氢燃料电池华南生产基地项目合作备忘录》,全方面布局氢能源产业链。

关键词阅读:燃料电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