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手机重要部件打破国外垄断 技术水平国际领先(股)

摘要
未来,这种材料还有更广泛的市场和应用前景,在支付系统、公交系统、无线充电、抗电磁干扰等领域将会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手机内含有很多金属元器件,电磁波进去之后会受到干扰或消失,无法与外界进行通畅地传输。这就需要高磁导率磁性基板引导信号传输和连通。长期以来,这种材料一直被国外在关键技术和市场上垄断。据报道,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邓龙江教授及其团队经过长达10年的研究,在该领域杀出重围,技术不仅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成功实现产业化,改变了国内NFC天线基板材料长期依靠进口的局面。

  如今,该技术已在华为等国内外40余家知名企业,涵盖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6大类上百种电子产品中批量应用,目前,国内超过三分之一的手机品牌都在使用该磁性材料。未来,这种材料还有更广泛的市场和应用前景,在支付系统、公交系统、无线充电、抗电磁干扰等领域将会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A股公司中:

  京泉华:为国内具有领先竞争优势的磁性元器件专业供应商,NFC磁片是公司的主要产品。

  顺络电子:是国内NFC磁片及天线主要生产企业,华为是公司重要客户,目前公司正在向华为积极推广公司的NFC产品。

关键词阅读:手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