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国际铁路捷报频传 今年工程建设提速(受益股)

摘要
中老铁路建设提速,加之两会在即,且4月中国将迎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有更多的国际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并开花结果。

  近日老中铁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兵选公开表示,2019年是中老铁路土建工程决战决胜关键之年,将完成九成以上已招标铁路桥梁和隧道工程。2018年,中老铁路项目建设进展顺利,至年底累计完成投资118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31.5%。楠科内河特大桥主体工程完成、两座跨湄公河特大桥主桥基础施工完成、纳文村隧道胜利贯通。

  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线路北起老中边境,南抵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14公里,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2016年12月全线开工,2017年年中进入全面施工状态,计划在2021年12月建成通车。项目按照中国铁路标准设计、建设、运营,设计时速160公里。

  中老铁路建设提速,加之两会在即,且4月中国将迎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有更多的国际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并开花结果。建议关注:

  1)中国中车:是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技术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受益批复加快新开工项目投资加速+通车进入高潮+货运三年增长计划支撑车辆招标释放+板块上市公司业绩均恢复增长。

  2)中国电建:参建中老铁路。公司是水利水电建设领域的国际龙头,截至2017年累计承建国内65%和国际50%以上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

  中国中铁:参建中老铁路,公司是全球第二大工程承包商,工程项目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关键词阅读:铁路 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