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终结6连阳失守2700点 猪肉概念逆势爆发

摘要
午后三大股指集体下行,沪指跌超1%再失2700点,创业板指翻绿,上证50指数大跌2%。柔性屏概念继续分化,猪肉概念爆发领涨,人工智能、国美系等板块活跃;前期强势股风范股份、东方通信、新疆交建触及涨停;超跌问题股东方园林、上海莱士、ST康得新、康美药业触及涨停。

  金融界网站15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后分化,沪指横盘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冲高翻红,盘中三大股指集体下行,大盘再失2700点,上证50指数跌超1%,随后各指数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创业板指领涨;午后市场单边下行,沪指跌超1%。

  沪指收报2682.39点,跌1.37%,成交额1698亿。 深成指收报8125.63点,跌1.15%,成交额2485亿。 创业板收报1357.84点,跌0.30%,成交额679亿。

  行业板块方面,早盘柔性屏概念延续分化态势,维信诺、深天马A、香山股份、智云股份、联德装备、国风塑业、领益智造、东材科技等连续涨停;

  农牧饲渔板块大涨,猪肉概念、养鸡概念爆发,雏鹰农牧、新五丰、天康生物、唐人神、牧原股份、傲农生物、得利斯集体涨停,益生股份触及涨停;

  人工智能概念走强,远大智能两连板,赛为智能、高乐股份、神思电子、东方通涨停;

  龙芯新一代处理器性能大幅提升,概念股走强,三川智慧、安控科技涨停;

  黄光裕提前出狱传闻刺激,国美通讯拉升封涨停,A股中关村、H股国美零售盘中涨超9%;

  前期强势股集体爆发,风范股份涨停,东方通信、新疆交建一度涨停;

  超跌问题股近期表现抢眼,东方园林、上海莱士均双双封板,ST康得新、康美药业再度触及涨停;

  个股方面,预计扭亏为盈,银星能源收获8连板暴涨115%;

  获控股股东方面举牌,万里股份涨停;

  自贸港利好消息刺激,东湖高新直线拉升封板;

  中标33亿元上汽通用整车线束新项目,永鼎股份涨停;

  拟置换及发行股份转型新型信息通信,岷江水电涨停;

  *ST长生连续两日跌停,此前曾现地天板走势。

  【机构策略】

  联讯证券:13日上证指数大涨站上2700点后,市场对近期行情形成初步共识,14日市场虽横盘整理,但无碍市场预期的积极改善,震荡整理对于后续资金是更好的入场机会。未来的行情演绎,应重视经济预期的变化和后续数据的验证,同时要重视外部增量资金带来的市场资金面预期。

  海通证券:节前至节后5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让各大指数均呈现多头排列的突破走势,市场信心不断恢复,量能放大,投资者热情不断提高,这其中有业绩预告暴雷等利空出尽的影响,还有一些是对基本面预期的改善,涉及到主要的大板块,比如电子元器件板块对未来预期的好转叠加前期跌幅过大,市场通过底部暴力反弹拉升来带动人气宣泄沉闷已久的情绪,近期这类板块涨幅相当可观,后期仍可持续关注,如有回调可以逢低择优布局,但是短期涨幅过大,仍要注意控制仓位,因为底部反反复复,经常有暴涨暴跌的情况发生,不断考验人性的弱点。投资者要保持耐心,不必盲目追高,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一些业绩不断改善的优质标的,后期可能会走出远远好于大盘的走势,比如智能设备产业链上的优质公司,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逢低慢慢布局。

  中原证券:随着京东方A,中兴通讯等龙头品种短线放量滞涨,两市股指涨势遇阻。与此同时,以食品饮料以及医药制造为代表的消费板块继续轮番走强,显示外资持续买入的可能性较大。虽然沪指短线出现滞涨迹象,但对于春节后开始的修复性反弹行情依然继续看好,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底部开始放量上涨的相关品种,以5G为代表的软件科技板块,以食品饮料、生物医药为代表的消费板块,以银行、保险以及券商为代表的大市值权重股蓝筹板块均可继续密切关注。

  长城证券:从A股历史看,春季行情持续时间至少1个月,最多3个月左右,期间沪指涨幅最少6%,最多44%,平均涨幅16%。本轮春季躁动行情启动以来,已经持续1个多月,沪指涨幅为9%。由于本轮春季躁动行情缺乏相关基本面的支撑,市场中期筑底很难一蹴而就。

  山西证券:大金融带动大盘突破2700点后估计要休整一段时间,盘面依旧是中小盘唱主角。热点会集中在科技板块,例如OLED与国产替代等,建议投资者在板块回调后积极参与板块龙头,而非寻找板块滞涨股的补涨机会。

  光大证券:2月份市场风格中小创有望阶段性占优。1月份中小创因业绩不确定表现平平,存在滞涨,业绩预告发布完毕、业绩增速创下新低后,伴随利率和监管边际放松,有望修复此前过度悲观预期。

  国金证券:考虑到当下A股大多数领域的市场份额向行业龙头集中的趋势并未发生改变,大市值龙头个股仍将表现出超额收益。行业上主推外资青睐的大金融(银行、券商、保险)板块,其次受益于煤价下跌的火电板块,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的设备类板块,如电气设备、通信等。另外主题投资上,推荐人工智能、5G产业链、新能源、创投等。

  中信建投:2019年中国经济仍将面临下行压力,并逐步转型。信用利率逐步下降是全年的投资主线。维持2019年底部窄幅震荡的判断不变,并预期在3-4季度逐步走高。从2018年12月到2019年1月的市场表现来看,成长、消费、金融地产板块依次上涨。因此,2月份继续建议投资者坚守和布局信用利率下行的投资机会,持续看好通信(5G)、计算机和电子为代表的成长板块,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高股息板块。

  民生证券:年初反弹以来,整体上权重股表现好于成长股,但从行业分布看,白马股和成长股是表现较好的板块。市场轮动较快,在外资流入预期不减,市场风险偏好上升背景下,白马与成长股2月均有望表现良好。其中,成长板块年初涨幅落后,弹性较大,建议关注计算机、电子行业成长股。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700点 创业板 柔性屏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