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充电量大增 设施运营前景向好(受益股)

摘要
春节期间,国家电网公司经营范围的26省份实现电动汽车充换电量1509.9万千瓦时,较2018年春节同期增长154%。

  据新华社14日报道,春节期间,国家电网公司经营范围的26省份实现电动汽车充换电量1509.9万千瓦时,较2018年春节同期增长154%。充电量较大的省份主要分布在京津冀和长三角地区。

  平安证券认为,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和续航里程提升预计将带来充电需求的持续增长,龙头充电粧运营企业有望2019年实现盈利。川财证券研报指出,向运营车收取充电服务费已经成为粧企的稳定收入来源,2020年市场空间有望达到430亿元至765亿元。

  相关上市公司:

  特锐德:为国内最大的充电运营生态公司,2018年全年充电量约11.3亿度;

  万马股份:是较早涉入充电桩行业的民营企业,已初步完成全国重点区域市场充电设施建设布局。

关键词阅读: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