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将建世界最大电池厂 关注相关上市公司

摘要
券商研报显示,公司目前形成了包括材料、设备等在内完善的国产供应链体系。公司的大规模扩产,将惠及上游配套企业。

  据报道,宁德时代欧洲区总裁马蒂亚斯-岑特格拉夫近日在德国波鸿举行的汽车研讨会上宣布,宁德时代将在德国埃尔福特建造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工厂,生产能力将达到100吉瓦时(GWh ,1吉瓦时等于100万千瓦时)。该生产规模将比特斯拉的超级工厂还要大几倍,后者目前的生产能力为20吉瓦时。

  宁德时代目前产能为7.5GWh。从长期规划来看,其希望在2020年产能达到50GWh,累计总投资将超过300亿 元。券商研报显示,公司目前形成了包括材料、设备等在内完善的国产供应链体系。公司的大规模扩产,将惠及上游配套企业。

  A股公司中:

  江苏国泰:是国内电解液龙头,宁德时代电解液主要供应商。

  科达利:为锂电池精密结构件龙头企业,宁德时代为公司第一大客户。

关键词阅读:宁德时代 电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