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屏时代来临 触控材料变革迎机遇(受益股)

摘要
国内包括合肥微晶、华科创智、诺菲纳米等多家纳米银线柔性透明导电膜生产企业一直致力于布局产业化,目前均已实现量产并进行了相关市场布局,美、日、韩等相关外企也在强力推进,纳米银线真正产业化应用的时代即将来临。

  据媒体报道,三星、华为等主流手机厂商近日纷纷宣布将在本月发布首款折叠屏手机,小米、OPPO、LG等厂商近期也在折叠屏手机方面动作频频。主流手机厂商均在折叠屏这一方向上加码布局直接印证了这将是下一代智能手机产品的确定性迭代发展方向。

  可折叠技术带来材料变革,受智能手机柔性面板增长趋势的刺激,柔性触控材料的发展有望得以发酵。业内认为,ITO由于其材料本身性能不支持生产大尺寸电容屏,而纳米银线因为优良的导电性、透光性、柔性,在大尺寸及柔性触控战场中成为绝对的主流。国内包括合肥微晶、华科创智、诺菲纳米等多家纳米银线柔性透明导电膜生产企业一直致力于布局产业化,目前均已实现量产并进行了相关市场布局,美、日、韩等相关外企也在强力推进,纳米银线真正产业化应用的时代即将来临。

  相关上市公司:

  航天彩虹:参股公司合肥微晶的纳米银线柔性透明导电膜实现量产。

  道明光学:全资子公司华威新材已进行研发包括纳米银线复合导电膜等多种产品。

关键词阅读:折叠屏 触控材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