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汉生态2018年净利最高3.79亿同比下降65% 融资成本上升影响

  挖贝网2月14日消息,铁汉生态(300197)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最高可达3.79亿,比上年同期下降65%。

  公告显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5亿元-3.7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0%—65%。

  据了解,预计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主要原因是:2018年,国内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受国家金融“严监管”、“去杠杆”等政策影响,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公司业务同比有所下降;公司管理费用同比增加;受融资规模增长、融资成本上升影响,财务费用同比增加,导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2018年末,公司引入了战略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国资),同时逐步调整业务布局,将业务集中在华南、华东等经济发达地区;不断优化人员结构,降低管理费用,加强融资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提升经营管理质量,确保未来三年公司完成国资要求的最低经营目标,保持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公司2018年度的非经常性损益金额合计约为2008万元,对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不产生重大影响。

  挖贝网资料显示,铁汉生态主营业务涵盖生态环保、生态景观、生态旅游、生态农业四大方向,已形成了集策划、规划、设计、研发、融资、建设、生产、资源循环利用及运营等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能够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生态环境建设与运营的整体解决方案。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16710&stockCode=300197&announcementId=1205816734&announcementTime=2019-01-31%2011:5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