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期转向乐观 地产板块行情或将卷土重来(受益股)

摘要
随着政策风险的逐步释放,流动性的边际改善,快回款、高周转、融资渠道多元化的龙头及高成长房企优势愈发显著,龙头估值有望修复

  中证资讯去年12月底提示“随着政策风险的逐步释放,流动性的边际改善,快回款、高周转、融资渠道多元化的龙头及高成长房企优势愈发显著,龙头估值有望修复”,时至今日我们依然看多地产股的估值修复行情。看多原因如下:

  1)从已公布的业绩快报来看,主流房企荣盛发展、绿地控股、保利地产业绩增长分别为33%、29%、20.3%。考虑2019年主要结算2017年火爆市场中销售高房价房源,预计主流房企营收增速有望维持高位。近日,瑞信和花旗相继发布研究报告预计中资地产股2018财年的核心盈利将同比增长39%、28%。强劲的业绩表现将为市场带来更多正面影响。

  2)因政策预期转暖、业绩稳健叠加估值优势,优质房地产股吸引了机构的关注。进入2019年,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等海外知名机构重新增持内地房企股票,且远洋集团、禹洲地产等美元债获得超额认购,均显示外资重新看好内地地产股。国内方面,公募基金2018年四季报房地产板块持仓市值较上季度增长超10%。内外资本共同看多房地产股主因在于政策微调的预期:无论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还是地方两会对于房地产的表态,“一城一策”,不再收紧是主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市场预期房地产软着陆已为期不远。

  3)从长线资金入市的角度看,日前银保监会鼓励保险公司使用长久期账户资金增持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和债券。地产核心资产是长期资金配置的大方向。银行表内资产配置向地产倾斜,以险资为代表的中长期资金未来也必将向地产倾斜。

  基于上述三点,我们看好地产预期改善后的估值修复行情。

  上市公司,可关注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蛇口等。

关键词阅读:地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