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四龙头“吸金” 科技股引领A股继续反弹

  分析人士表示,中兴通讯、工业富联等科技龙头带动科技板块放量大涨,大大地激发了做多热情。鉴于科技股历来担当反弹先锋角色,预计A股春季行情将进一步深化。

  增量资金流入 基金紧盯外资配置方向

  对于2019年行情的特点,一些基金经理表示,在经济下行、政策托底的背景下,考虑到外资是2019年A股市场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而增量资金的偏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市场的结构性方向,因此外资偏好的品种将受到市场重视并有所表现。不过,短期北上资金流入相对迅猛,部分机构人士担心节奏恐难以为继。

  政策暖风频吹 股指期货创阶段新高

  2月13日三大股指期货再度发力,不仅IF1902、IH1902合约均收涨超2%,而且三大主力合约盘中均创下2019年以来新高。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风险偏好得到明显提升,短期有望带动股指期货延续上行趋势。不过,需警惕价格大涨过后技术性调整风险出现。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外资加速流入 投资风格影响A股市场

  自沪深港通开通以来,北向资金整体买入7464.65亿元,呈现加速流入态势。2018年,沪深300指数下跌了25%,与此同时外资一直在稳步买入,今年1月份股指砸出一个坑,外资并未停顿,而是加大买入力度。现在股市反弹至4个月以前的高点,按照喜欢图形研究的技术派的观点,图形日渐漂亮。

  减税降费 多地下调今年财政收入增速目标

  近日,各省份在陆续发布政府工作报告。其中多数省份将落实中央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作为2019年政府工作的重点,并下调了2019年的财政收入目标。

  银保监会摸底互联网人身险 分级分类监管提上议程

  银保监会2月12日向人身险公司下发通知,开展互联网业务专项调研。在通知中,银保监会提到了“互联网业务分级分类监管”方面的内容,希望了解险企看法。有人身险公司人士表示,目前,对于调整现有监管政策业内已经形成共识,问题在于如何调整,不排除某些要求更严格的同时,会放宽某些业务。

  证券日报

  央行节后连续暂停逆回购 三天净回笼资金7735亿元

  节后三天,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净回笼资金3900亿元。同时,央行1月份宣布降准时即明确一季度到期的MLF将不再续作,2月13日即有3835亿元MLF到期未续作。综合来看,节后三天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资金7735亿元。

  年内逾900亿北上资金大举涌入 外资青睐股有三大特征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沪股通和深股通净流入金额分别为503.91亿元和413.17亿元,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金额达917.08亿元,其中,47只个股被北上资金净买入。业内人士预计,2019年A股外资流入将创纪录,入市资金可高达700亿美元至1250亿美元。

  淘宝发布情人节变迁图 鲜花买家女性超越男性

  月14日是西方传统的情人节,在这个节日里,鲜花是当仁不让的亮点。不过,来自淘宝的大数据也许会让人吃惊不小,如今的情况是:淘宝用户中,超七成80后买花是送给自己;有六成的鲜花是被女生买走;母女之间开始时兴赠花,情人节快要变成母亲节。

  上海证券报

  1200亿外资争抢 央票二度“出海”蕴含深意

  今年首单离岸央票一露面就受到追捧。2月13日,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和1年期央行票据各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45%和2.80%。这是人民银行继去年11月后,第二次通过香港金管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中标利率不仅反映出离岸市场当前宽松的流动性,也体现了海外投资者对人民币资产的信心”。

  券商1月财报密集发布 业绩表现冷暖不一

  近期券商股行情不断升温,从最新公布的证券公司1月份财报中,可以看到有个别公司同比、环比增幅惊人。30家已经公布月报的上市券商中,10余家业绩同比出现明显复苏,一半以上券商出现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同比下滑的现象,业绩表现“冷暖不一”。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3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春节刚过,粤港澳大湾区就掀起了热火朝天的建设大潮。2月13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前海举行,共31个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749亿元。

  连涨几天就有资金“忘乎所以” *ST长生竟打出地天板!

  节后大涨才3天,就已经有资金“忘乎所以”了,竟连收到深交所强制退市决定的*ST长生(002680)都被撬出个地天板来。龙虎榜显示,3家机构胜利逃亡,昨日合计卖出近3400万元。对普通投资者来说,此时盲目介入退市命运已定的*ST长生,风险系数极高,很可能会白白损失大把钞票。

关键词阅读:科技股 A股 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