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重返2700点5连阳创近1年记录 科技股大爆发

摘要
猪年开局,A股上演逼空行情。今日沪指站上2700点,创业板指3天涨超6%;柔性屏概念掀涨停潮,科技股表现抢眼,华大基因、中兴通讯、三六零、京东方A、工业富联集体涨停。

  金融界网站13日讯 早盘两市高开后于盘初整理蓄势,随后震荡走高,沪指逐步靠近2700点,深成指盘中涨超1%,创业板指站上半年线;午后科技股行情继续升温,市场氛围良好,三大股指涨超2%,沪指重返2700点上方。

  三大股指猪年三连阳上演逼空行情,沪指日K已5连阳,创去年2月底以来最长连阳记录。

  沪指收报2721.07点,涨1.84%,成交额2071亿。 深成指收报8171.21点,涨2.01%,成交额2670亿。 创业板收报1357.67点,涨1.91%,成交额753亿。 两市成交额创三个月新高 。

  行业板块方面,柔性屏概念掀涨停潮,联德装备、国风塑业、精伦电子、星星科技、领益智造、凯盛科技、友讯达、濮阳惠成、智云股份、同兴达、阿石创、超华科技、华映科技、香山股份、隆华科技、激智科技、维信诺、京东方A、彩虹股份、东材科技、锦富技术、中新科技、深天马A、华映科技、雅克科技、万顺股份、鼎龙股份、TCL集团等集体封板;

  国产芯片概念大涨,晓程科技、富满电子、雅克科技、汇顶科技、江化微、华灿光电、苏州固锝等涨停;

  5G概念维持强势,东方通信三连板,奥维通信、新雷能、中兴通讯、大富科技、中天科技涨停;

  科技巨头集体爆发,工业富联上市开板以来首次涨停,华大基因、中兴通讯、三六零、京东方A、大族激光同样涨停,中国联通等大涨;

  太阳能、风能板块炒作逐步降温,仅剩龙头银星能源涨停,收获六连板;

  券商板块午前崛起,中国银河、华林证券陆续涨停,华龙证券、国海证券、国元证券、华西证券等不同程度上涨;

  充电桩板块异动,奥特迅涨停,和顺电气、英飞特、盛弘股份、动力源等跟随走高;

  全球MLCC巨头提价在即,风华高科受益涨停,顺络电子和三环集团小幅上涨;

  猪肉概念、煤炭采选、ST概念、二胎概念、钢铁行业、酿酒行业等板块相对低迷。

  个股方面,

  ST康得新董事长辞职,股价连续两日涨停;

  *ST长生涨停现地天板走势,逾3亿元资金进场博傻;

  大晟文化跌停开盘,昨日现地天板走势。

  【机构策略】

  万联证券:春节之后,春节备付以及年前结余的资金回流市场,使得股票市场的微观资金面相对改善。另外,春节长假结束后,市场风险偏好回升。

  中信证券:预计2月份行情将从外资驱动转向内资驱动,以成长股估值修复为主要特征。上证综指短期内有望冲击3000点,反弹预计持续至两会前后。

  西南证券:今年“春季躁动”特别值得把握。这将是一次具备宏观与微观基础的真正“躁动”。而A股当前处于历史低位的估值水平也为这次“春季躁动”提供了坚实的安全垫。相较于2016年、2017年、2018年,当前A股的估值全面下行,全A市净率为历史最低水平,市盈率为历史前10%的低位。 此次“躁动”中,之前大幅度下跌的中小创将有较大超额收益。具体方向上,有两条主线值得布局。其一是优质的成长行业龙头;其二是商誉风险暴露比较充分,同时主营业务仍然保持正常增长,前期被市场大幅度杀跌的小盘股。

  国信证券:从历史统计来看,A股市场2月份上涨概率最高。在估值历史底部、基本面数据真空、无风险利率快速下行背景下,目前A股市场正处于极佳的做多时间窗口。 此次中小创业绩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并不在于公司经营情况的恶化,而是源于2015年前后一波并购潮带来的上市公司(尤其是中小创板块)巨额商誉累计,绝大多数公司在三年左右业绩对赌期限到来时因业绩不达标而进行的商誉减值,由此导致了2018年上市公司业绩“大洗澡”。此次商誉的大范围减值使得创业板上市公司2018年业绩几近腰斩,极大地降低了2019年业绩基数,创业板在2019年或将迎来大的变化,有变化就有希望,值得重点关注。

  万联证券:春节前资金为寻求业绩确定性,集中流向蓝筹板块。春节后,上市公司业绩“地雷”释放相对充分,叠加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市场资金有望回到以中小创为代表的科技成长股上来。

  首创证券:科创板首批上市行业将聚焦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技术服务五大领域,这为整个创新驱动板块提供了较强的政策预期。在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大力推进的背景下,符合国家“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与“增强制造业技术创新”战略的相关产业的政策预期将会进一步增强,5G上游基础设施建设和物联网的下游应用投资机会较为显著。

  中原证券:展望节后2月份市场主线料将围绕基建+资本市场改革展开,如果中美谈判顺利,风险偏好有望继续抬升,节后市场表现或可期待。2月份沪指中枢有望攀高至2700点附近,结构性利好大盘股,中小盘表现或有改善。建议短期可以关注券商、贵金属、基建、区域建设概念等板块表现,中线关注金融、消费蓝筹和通信板块,长线继续推荐关注成长价值板块以及热门行业龙头。

  光大证券:2月份市场风格中小创有望阶段性占优。1月份中小创因业绩不确定表现平平,存在滞涨,业绩预告发布完毕、业绩增速创下新低后,伴随利率和监管边际放松,有望出现过度悲观预期修复,在确定性中实现较好开局后,2月份中小创有望占优。万众瞩目的科创板呼之欲出,从长期看,注册制和退市制的配合,意味着科创板新发公司股票享有高估值,对所属行业估值具备引导作用,有助于科技类企业价值发现,推动创业板优质公司估值提升。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700点 创业板 柔性屏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