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防不向下调整发行价格 彰显对未来发展信心

  2019年2月12日晚,中国海防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收购方案已触及向下调价机制,公司为维护股东权益并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不根据发行价格调整机制对本次交易发行的股票价格进行向下调整。

  拟不调整发行价格 为保护股东权益

  资料显示,中国海防去年拟分别向中船重工集团、七一五研究所、七一六研究所、七二六研究所、杰瑞集团、中船投资、国风投、泰兴永志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的方式,购买海声科技、辽海装备、杰瑞控股、青岛杰瑞、杰瑞电子、中船永志等公司的股权。

  该方案中涉及调价机制:期间上证综指或申万国防军工指数在2018年10月17日至11月27日30个交易日期间有至少20个交易日较公司首次停牌日前一交易日跌幅超过15%,且公司股价在此期间至少20个交易日收盘价较首次停牌日前一交易日价格跌幅超过15%,本次交易将触发价格调整机制。但上市公司董事会拟不根据调价机制对本次交易发行股票的价格进行调整。

  本次价格调整机制触发后,若进行价格调整,调整后的股票发行价格将较原设置的发行价格下降,导致上市公司发行股份数量增加,总股本增加,从而每股收益被摊薄。若本次不进行价格调整,更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注入优质资产 增强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本次注入的资产属于七一五、七一六以及七二六所下属核心经营性资产,交易完成后,公司业务将从水声通信领域扩到水下信息探测、水下信息获取及水下信息对抗系统,实现水下业务领域的全覆盖,成为我国水声探测与对抗信息装备领域龙头。

  中国海防作为中船重工电子信息板块军民融合、产融一体的创新型平台,本次重组前,主营业务为水声信息传输装备和各类电控系统的研制和生产。通过本次重组,中船重工集团将水下信息探测、水下信息获取及水下信息对抗系统及配套装备业务注入中国海防,实现中国海防对水下信息系统各专业领域的全覆盖。此外,公司盈利能力也将显著提升,注入资产承诺业绩2019、2020、2021年分别达到5.5亿、6.6亿以及7.5亿元。

  大股东不断增持 彰显对未来信心

  2018年10月17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中船重工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1-6亿元人民币。2018年11月13日,公司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计划完成公告,2018年10月19日至11月1日期间,中船重工集团累计增持公司股份9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43%,增持金额2.36亿元,增持计划实施完毕。

  2018年12月26日,公司公告称,大股东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基于对公司当前投资价值的认可及对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计划自2018年12月26日起6个月内,拟再度增持总金额1-4亿元人民币。

  根据已发布的公告,中船重工于2018年12月26日至2019年1月2日增持公司股份397万股,约占总股本的1%,增持金额9368万元。2019年1月3日至1月18日,中船重工增持公司股份393万股,约占总股本的1%,增持金额9394万元。本次增持,中船重工合计增持公司股份79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2%,合计金额1.88亿元。

  鉴于本次不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进行调整,本次交易标的资产估值、发行股份数量、发行后股东持股比例等均不发生变化。交易完成后,公司资产及营业收入均有较大幅度地提升,增厚每股收益,不存在因本次交易导致即期每股收益被摊薄的情况。同时标的资产会进一步提高公司资产质量、改善财务状况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不进行价格调整有利于减少本次交易的不确定性,推动本次交易的顺利完成,为公司全体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