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将推进落实消费升级 汽车市场望迎增长空间(股)

摘要
在商务部1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表示,将加快实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2019年重点工作,推动消费市场平稳增长。

  在商务部1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表示,将加快实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2019年重点工作,推动消费市场平稳增长。去年底,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已经对这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今年4月份,还将召开全国性专题会议推进落实。

  王斌指出,按可比口径,我国汽车千人保有量2018年是170辆。发达国家,比如美国能够达到将800辆左右,像欧、日等等发达国家在500到600辆。“并不是说大家不愿意买汽车,这是阶段性的,我们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发改委等部门日前发文,对于稳定汽车消费提出了六条具体措施,包括推进老旧汽车报废更新、优化新能源汽车补贴结构、促进农村汽车更新换代等。中信建投认为,如后续各地配套政策出台及时并能逐步落实到位,有望在未来撬动8000万辆左右体量的汽车市场。

  上市公司中,银轮股份、华域汽车为汽车零部件企业;上汽集团、广汽集团为整车龙头。

关键词阅读:消费升级 汽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