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蓝田借尸还魂之计"要黄" 应该让"骗子"永不超生!

  日前,东方金钰2月1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兴龙实业的股东赵宁、王瑛琰拟将其合计持有的兴龙实业100%股份转让给中国蓝田。转让完成后,中国蓝田将持有东方金钰31.42%的股权,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中国蓝田。受此消息刺激,东方金钰连续两日涨停。不过今日晚间东方金钰一则公告或令此事“告吹”。

  东方金钰拟易主中国蓝田

  东方金钰2月1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兴龙实业的股东赵宁、王瑛琰拟将其合计持有的兴龙实业100%股份转让给中国蓝田。转让完成后,中国蓝田将持有东方金钰31.42%的股权。本次股权变动前,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为兴龙实业,实际控制人为赵宁。本次股权变动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不变,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中国蓝田。

  公告显示,中国蓝田前身为“中国农业物资供销总公司”,1998年变更为中国蓝田总公司。公告称,中国蓝田承诺全力支持上市公司继续推进债务司法重整,包括但不限于提供现金资金周转、为新取得金融机构授信提供担保增信等措施,恢复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在重整完成后免除原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此前为目标公司及上市公司提供的个人连带担保责任。中国蓝田也表示,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以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通过重组帮助上市公司恢复正常盈利能力。

  上交所向东方金钰发出问询函

  东方金钰公告将易主中国蓝田后,2月10日星期天,A股还没开市,东方金钰就收到了一份措辞相当严厉的问询函。该问询函直指本次收购的一系列关键问题,包括决策程序、资金来源、履约能力等等。至于上交所重视的原因,可能在于中国蓝田收购东方金钰事件背后,有着非常错综复杂的故事。

  东方金钰2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鉴于公司本次控制权转让事项受到市场和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涉及诸多疑点,控制权拟受让方中国蓝田应当尽快落实问询函要求,尽快核实并明确说明中国蓝田与中核恒通及赵京京等的关系。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宁及拟受让方中国蓝田在全面核实并充分披露相关事项前,应当审慎考虑是否继续推进本次交易。

  东方金钰公告称暂时终止股权转让

  12日晚间,东方金钰公告,截至目前,中国蓝田未就其身份、主体资格、资信情况及收购的合法合规性提供说明及相关证明材料。鉴于相关事项仍有待核实,经公司及实际控制人赵宁审慎讨论决定,暂时终止股权转让事项。小财注:东方金钰今日收到上交所监管函,鉴于公司本次控制权转让事项受到市场和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涉及诸多疑点,要求审慎考虑控制权转让相关事项。

  中国蓝田就是当年的那个“大骗子”

  中国蓝田于1989年3月6日在北京工商局注册成立,前身为“中国农业物资供销总公司”,1998年1月变更为现名,目前注册资本4亿元人民币,性质为全民所有制企业,投资人为农业部。公司注册地址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南里11号,法定代表人瞿兆玉就是当年蓝田股份的实际控制人。而蓝田股价就是当年臭名昭著的“骗子公司”。

  1996年,蓝田股份在上交所登陆A股。上市5年间,蓝田股份股本扩张了360%,主营业务收入从4.68亿元增长到18.4亿元,创造了中国股市的“神话”,当时被称为“中国农业第一股”。然而好景不长,1999年中国证监会罚了蓝田股份10万元人民币,原因是1996年他担任董事长期间,蓝田股份违规作假、欺诈上市。1999年之后,蓝田股份三次配股都被证监会否决。

  2001年10月,中央财经大学研究员刘姝威给《金融内参》写了一篇600字的短文,题为《应立即停止对蓝田股份发放贷款》。文中对蓝田的资产结构、现金流向情况和偿债能力作了详尽分析后,得出结论是蓝田业绩有虚假成分,而业绩神话完全依靠银行贷款,20亿贷款蓝田根本无力偿还。

  2001年11月,蓝田“老板”瞿兆玉在临时股东大会上承认银行已经不再给蓝田发放贷款,蓝田赖以生存的资金链已经断了。 2002年1月21日,蓝田股份被强制停牌。2003年,蓝田股份退市,变身“生态5”被“发配”老三板。

  “骗子”就应被打入十八层地狱 永不超生

  对于造假的上市公司,管理层就是应该对他们处以极刑。而对于这些公司,就不应该给他们重新回来的机会。对于曾经造假的上市公司“老板”,想要把自己“洗白”而获得重生是坚决不能允许的。这种老板人品败坏,他们再回来也是过来骗钱的。

  东方金钰可能是迫于压力,说是“暂时”终止股权转让,而我们希望它应该把这两个字去掉。此外,我们还希望管理层一定要把“骗子”挡在门外,不能让其“借尸还魂”,要让这些家伙“永世不得超生”!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东方金钰 中国蓝田 蓝田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