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等多家在线娱乐企业被纳入MSCI指数

  金融界网站讯  美国明晟公司MSCI官网宣布,MSCI指数将新纳入17家公司,包括富士康、美团点评、小米公司、爱奇艺、哔哩哔哩、腾讯音乐等,所有变更将于2月28日收盘后实施。这是继2015年11月首次纳入中概股后再一次重要举措。

  众所周知,“MSCI国家指数”由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收集每个上市公司的股价、发行量、大股东持有量、自由流通量、每月交易量等数据,并将上市公司按全球行业分类标准(GICS)进行分类,在每一个行业以一定的标准选取60%市值的股票作为成份股。先划分行业,再从行业中选择股票,保证了指数组合中各行业都有相对固定比例的股票,使得指数具有较强的行业代表性。MSCI成为全球投资组合经理中最多采用的投资标的。

  投资者通常会根据MSCI股指成分股的变化来调整自己的资产配置。中概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首先对中概股本身来说是重大利好,提高了股票的关注度,也将吸引更多资金进入,提升其在全球资本市场中的影响力。

  纵观此次纳入MSCI指数的名单,每一家企业都具有较强的行业代表性,爱奇艺作为在线娱乐行业代表者,再次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对象。

  爱奇艺在技术创新与内容创意的双螺旋驱动下,2018年,爱奇艺推出了《中国新说唱》《延禧攻略》《奇葩说第五季》《悍城》《芸汐传》《原生之罪》《国风美少年》《演员的品格》等热门内容,促使会员规模快速提升和有效留存。根据QM最新数据显示,爱奇艺App用户规模稳居中国在线视频行业第一,2018年12月,月活跃用户数已达5.48亿,月日均活跃用户稳居行业第一。

关键词阅读:爱奇艺 娱乐 MSCI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