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上扬创业板指涨1.48% 医药股掀涨停潮

摘要
两市平开后震荡上扬,创业板指继续领涨;医药制造、柔性屏两大板块强势爆发,太阳能、风能、5G等概念依旧活跃;钢铁行业、保险、银行、民航机场、中字头等板块相对低迷。

  金融界网站12日讯 早盘两市平开,权重蓝筹低迷导致沪指横盘震荡,创业板指领涨,十点半后三大股指集体上扬,创业板指涨超1%,随着人气回暖,午前宜华健康、大晟文化打开跌停。

  沪指早盘收报2673.13点,涨0.72%,成交额933亿。 深成指早盘收报8024.90点,涨1.34%,成交额1248亿。 创业板早盘收报1335.52点,涨1.48%,成交额350亿。

  行业板块方面,国常会部署加强癌用药保障措施,泰合健康、四环生物、海南海药、康美药业、卫信康、易明医药、广生堂、新光药业、誉衡药业集体涨停;

  太阳能、光伏、风能等新能源板块继续爆发,银星能源五连板、美利云、茂硕电源、禾望电气、吉鑫科技集体涨停,亿晶光电、哈高科、爱康科技触及涨停;

  柔性屏、OLED概念爆发,联德装备、智云股份、同兴达、中新科技、激智科技、濮阳惠成、彩虹股份、维信诺涨停,京东方A放量大涨;

  利好消息刺激粤港澳概念股盘中急速拉升,世荣兆业、宏川智慧一度涨停,恒基达鑫、珠海港、沙河股份等跟随走高;

  工业大麻概念股盘中异动,银河生物涨停,紫鑫药业、康恩贝等不同程度上涨;

  燃料电池板块依旧活跃,长城电工两连板,全柴动力、中通客车等拉升;

  5G概念冲高回落,前期龙头东方通信、贝通信、东信和平等纷纷触及涨停;

  钢铁行业、保险、银行、民航机场、中字头等板块相对低迷。

  个股方面,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720%-750%,初灵信息连续4日涨停;

  东方金钰T字涨停,实控人拟变更为中国蓝田引广泛关注;

  成功摘帽,辉丰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广生堂全球创新药临床申请获受理,股价涨停;

  ST康得新董事长辞职,股价涨停;

  *ST长生退市“坐实”,股价连续15日跌停。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威派格,申购代码:732956,申购价格:5.7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2000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2万元。

  【机构策略】

  新时代证券:1月以来,上证综指反弹接近200点,技术性反弹、政策环境、海外配置是主要原因。到了2月,如果想要留住博弈性资金,市场需要寻找更为中期的逻辑。信贷数据、上游原材料低库存等将对盈利预期带来季度级别的改善。这一次反弹可能不是简单躁动,会比2018年10-11月的反弹力度更大一些。

  中信证券:2月行情将从外资驱动转向内资驱动,以成长股估值修复为主要特征。上证综指短期内有望冲击3000点。第一,具有较强进攻性的成长板块龙头,包括新能源、5G等成长板块,以及特高压设备、锂电设备、轨交装备和半导体设备等高端制造行业中的龙头。在风险偏好回升以及科创板加速落地的预期下,建议关注科创板影子股带来的主题映射机会,但需注意科创板规则正式稿确定后,预计除了A股现有的成长性行业龙头外,纯主题型个股将不再有参与价值。第二,具有稳增长属性的基建板块龙头。各地集中披露的重大投资计划预计会产生明显催化,承接阶段性的行业轮动。第三,在商誉减值风险阶段性落地后,基于情绪和博弈驱动的超跌反弹行业,如传媒、计算机等。

  川财证券;政策利好继续支撑风险偏好。比如,银保监会鼓励保险公司增持优质上市公司股票、证监会取消融资平仓线统一限制和放松外资流入限制、科创板细则出台等;海外市场风险缓解使得A股春季反弹在节后将开启第二波。

  安信证券:目前对于A股市场仍应继续保持积极态度。伴随着全球流动性预期趋于宽松,经济金融数据阶段性改善,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步提升,推动春季行情延续。如果市场出现调整,则积极布局,各行业都有一定估值修复机会,重点关注计算机、半导体、通信、军工、非银金融、地产、建筑等板块,主题上重点关注长三角一体化、雄安新区、科创板、新基建等。

  国泰君安:当前市场反弹主驱动仍在于政策对于情绪的提振,春季躁动仍然存在,但空间及持续性相对有限。本轮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较以往明显偏好,市场预期反复,密切跟踪相关风险因素演化,保持谨慎。从结构上来看,风险偏好弹性与防御性需两手抓,看好上证50和中证500在当前市场风格下的表现。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6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