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上映6日票房超20亿 北京文化预计已获益超7300万

  挖贝网 2月12日消息,上市公司北京文化(000802)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参与投资、营销和发行的电影《流浪地球》,上映6日的票房收入已超20亿,公司预计从中获益7300万元至8300万元。

  2月5日,大年初一,由郭帆执导、吴京、吴孟达、李光洁等出演的科幻片《流浪地球》上映。上映短短几日,影片好评如潮,被网友大赞“开启了中国科幻电影的新元年”。

  截至2月10日24时,该片在大陆上映6日,累计票房收入约为人民币20.107亿元,成为春节档票房冠军。

  与此同时,《流浪地球》背后的参与方获益颇丰。北京文化正是参与投资、营销和发行《流浪地球》的一家上市公司。昨晚,公司发布公告称,截至2月10日,公司从《流浪地球》影片中获取收益约7300万元至8300万元,已超2018年前三季度利润总额。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北京文化原主营旅游景区业务,现逐渐转型为影视文化业务,发展成为涵盖电影、电视剧网剧、艺人经纪、综艺、新媒体及旅游文化的全产业链文化集团。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53亿元,归母净利润4626万元。

  受《流浪地球》票房带动,近日,北京文化股价走强。2月11日涨停收盘,今日开盘股价冲高回落,最高价15.17元/股,截至发稿,最新股价14.49元/股。

  北京文化近期股价走势(挖贝网wabei.cn配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