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六号火箭改进型正在研制 明年底有望首飞(受益股)

摘要
机构认为,随着我国航天集团的商业发射公司和民营企业相继成立,且不断实现低成本、快速响应的目标,结合未来发射需求,看好商业发射产业发展,产业链上下游均将持续受益。

  据新华社报道,为满足中型载荷的发射需求,八院正在研制长征六号改运载火箭,通过捆绑4枚固体助推器,进一步提高运载能力,预计于2020年底首飞。据介绍,针对当前日益增长的商业发射需求,长征六号可为卫星配套多种标准化、通用化、产品化和系列化的星箭分离装置,可为国内外商业用户提供“专车、拼车、顺风车”等多种灵活的服务模式。不久前,航天科技集团所属长城公司与阿根廷Satellogic公司签署了多发发射服务合同,将用长征六号与长征二号丁共同为其发射共计90颗卫星。

  据FAA(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数据预测,十年内将有2619颗载荷等待发射入轨,总商业发射次数为412次,预计全球总商业发射市场空间超过250亿美元。机构认为,随着我国航天集团的商业发射公司和民营企业相继成立,且不断实现低成本、快速响应的目标,结合未来发射需求,看好商业发射产业发展,产业链上下游均将持续受益。

  相关公司包括航天电子、航天机电等。

关键词阅读:长征六号 火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