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路钢构3个月收到5笔政府补助约1.56亿:使用2.5亿募集资金理财

  挖贝网 2月11日消息,鸿路钢构(002541)不到3个月获得5笔政府补助,总金额约为1.56亿元。

  公告显示,有4笔政府补助跟鸿路钢构与涡阳县人民政府签订《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有关,从去年11月29日到目前,公司收到4笔相关补助,金额分别为1000万、5000万、5000万、4000万,合计1.5亿元。

  鸿路钢构表示,对于公司该项目中的自建厂房,涡阳县人民政府比照其他招商引资企业的厂房租金补贴政策,给予为期三年的补贴。公司根据协议条款及《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将上述奖励资金按照实际投产面积分批分期计入营业外收入,具体会计处理须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上述资金的取得将对公司2019年—2022年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另外,该公司于12月8日收到安徽合肥长丰县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中心2018年上半年合肥市工业技术改造项目补助资金6,255,500元。

  资料显示,去年11月28日,鸿路钢构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议案称,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同时缓解流动资金的需求压力,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2.5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批通过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到期将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按同期一年银行贷款基准利率4.35%计算,可节约财务费用543.75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