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猪年开门红 热点如何把握!

  今天沪深总成交金额为3199亿元,和前一日相比增加582亿元。行业板块全部上涨,其中通讯行业、农牧饲渔、电子元件等涨幅居前;银行、保险、民航机场等相对跌幅居前;两市74家个股涨停,仅4家个股跌停,继狗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普涨后,猪年接力造势,市场再度以普涨局面喜迎金猪年第一个交易日。最终,三大股指涨势如虹,其中沪指上涨1.36%,收报2653点;创业板指数飙升3.53%,收报1316点。

  技术面分析,沪指小幅低开至2613点,随后震荡不断上行,最终低开高走几乎以光头光脚阳线收盘,收盘站上半年线。量能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属于放量突破近期盘整平台走势,突破平台后还有一个惯性冲高的过程,但是不要期望连续上涨不现实,后面几个交易日借助回踩平台的时机做好低吸进场准备,大盘下一个压力位2703点。创业板指数继续大涨,一根阳线完成多项突破,不仅突破60日均线,并重上1300点上方,同时也完成了平台突破,下一个压力位在半年线1340区域。

  盘中热点此起彼伏,权重题材全面开花!其中,猪肉概念、5G、国产替代类科技股、次新股、锂电池、太阳能等题材突颖而出!猪年第一个交易日猪肉概念横飞或许是资金有意为之,雏鹰农牧、新五丰等多股涨停,其持续性有待继续观察。5G概念中涨停的多为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例如东方通信等,这类股由于前期涨幅过大,不排除拉升诱多出货行为,不建议追高操作。很多低位刚刚突破的趋势走出来的个股反而可以参与。国产替代共有包括绿盟科技、长川科技、特发信息在内的三只个股涨停,这个概念板块整体还没有调整好,仅仅是超跌反弹,中长期机会较多。太阳能领涨龙头银星能源4连板有望走妖,在其带动下板块内多股强势表现,继续关注龙头股的高度。此外锂电池、燃料电池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同样表现较为强势。今日市场普涨格局,题材热点层出不穷,哪个是持续性主流领涨热点还没有浮出水面,以上板块还需继续跟踪。

  猪年第一个交易日大盘即放量站上半年线,这是新的突破,当然也将面临新的挑战,那就是2019年绝对不能像2018年那样熊惨,一定要步步为营,争取扭转颓势,走出上升趋势,为下一轮牛市打好坚实的基础。年前权重特别是上证50一枝独秀,年后第一个交易日题材股展现出了应有的热情,预计近期题材股会登台持续唱主角,新一轮赚钱好戏将拉开帷幕。操作上,可以轻指数、重个股,把握好创投、新能源(太阳能、燃料电池、锂电池)、国产替代、5G、军工等题材概念中趋势向上、量价配合良好且有业绩支撑的相关龙头股的机会。

  明日大盘,上涨压力位2685点,强压力位2703点。盘中支撑位2634点,强支撑位2605点。

关键词阅读:猪年 交易日 涨停 涨格局 沪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