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票房火爆 北京文化等2股受益涨停

  金融界网站2月11日讯 受春节档票房火爆影响,A股影视概念、文化传媒等板块集体高开,北京文化、文投控股涨停,中国电影等大涨。

  今年春节档,8部国产大片同台竞技,《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新喜剧之王》、《飞驰人生》等多部电影市场反响良好,整体票房收入破多项历史记录。猫眼数据显示,大年初一总票房超过14亿,刷新单日综合票房记录。截至2月10日晚间,2019年春节档总票房突破58亿元,已超过2018年春节档的56.8亿元,成为中国电影史上最强春节档。其中《流浪地球》票房突破19亿元,成为口碑和票房双料冠军。

  今年春节档票房刷新历史纪录,反映出消费升级背景下中国电影市场的内在潜力。随着影院市场的下沉和电影市场高速发展,观影已经成为民众最重要的文化消费方式之一,可关注院板块机会及相关影视作品参投公司。

  其中上海电影、北京文化、文投控股等公司是《流浪地球》的投资方,金逸影视、万达电影是国内知名院线发行和电影放映企业。

关键词阅读:春节档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