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编制2035年新能源汽车规划 充电桩建设受关注

摘要
近日,工信部组织召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启动会,为下一阶段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进行顶层设计。

  近日,工信部组织召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启动会,为下一阶段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进行顶层设计。工信部部长苗圩指出,规划编制工作中,要以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探索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此前有消息称,各部委已经沟通意见,要求各地方政府不要补车,要补充电充电基础设施,要求地方政府出台详细的实施办法,充电设施产业将迎来最好的一年。据中国充电联盟预测,2019年预计新增私人充电桩48万个,预计新增公共桩12万个,到2019年底充电基础设施总保有数量达到140万台左右。充电行业将迎来爆发性增长,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

  奥特迅:是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领先企业,去年9月联合预中标3.26亿元深圳充电桩建设项目。

  和顺电气:是充电桩领域全国进入早、使用广、具备较大行业影响力的企业之一,相继中标国网和南网项目。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