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官宣”涨价 产业链强者恒强(受益股)

摘要
尽管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暂未公布,但已有多家电动车车企宣布涨价。

  尽管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暂未公布,但已有多家电动车车企宣布涨价。小鹏汽车宣布小鹏G3从2月1日起正式涨价,涨价后悦享版售15.58万元、智享版17.78万元、尊享版19.98万元,相比刚上市售价,三个版本车型分别涨价2万、2.8万和3.4万元。与此同时,蔚来汽车官方也公布了针对2月份购买ES8用户的补贴政策,其余购买蔚来ES8将全部涨价,但涨幅并未公布。另一家造车新势力新特汽车,其首款车型DEV 1全系车型综合补贴价格也进行了调整,售价上调了5000-6000元。而今年年初上市的北汽新能源EX5,其价格也相对较高,补贴后全系售价17万-20万元。

  补贴退坡已定,未来还将会有更多的新能源汽车宣布售价上涨,包括北汽、比亚迪、吉利等都不可避免。业界人士认为,新能源汽车集体涨价潮即将到来。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正经历由慢到快、由量到质的关键爬坡期,总体来看发展潜力巨大。发改委等十部门发文称,将持续优化新能源汽车补贴结构,将更多补贴用于支持综合性能先进的新能源汽车销售,鼓励发展高技术水平新能源汽车。近期工信部更是宣布启动面向2035年新能源汽车规划,以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产业链龙头企业机遇大于挑战,强者恒强的格局逐渐形成,可关注宁德时代、当升科技及璞泰来。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