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建立新研究所 专注下一代AI硬件开发(受益股)

摘要
美国科技巨头大力度押注下一代AI硬件,相关产业有望成为风口。

  据媒体报道称,近日美国科技巨头IBM宣布将投资20亿美元,与纽约州立大学和其他合作伙伴共同建立一个新的IBMAI硬件中心,旨在开发下一代AI硬件。IBM认为,下一代的AI处理器的设计、开合和优化需要借助不同参与方的独特优势,合作开发跨学科的方法。新的AI硬件中心将与IC设计商、半导体供应商、AI从业者共同协作,拓展AI在解决更广泛的复杂问题方面的表现。IBM在声明中表示,开放的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关系是推动AI软件和硬件创新发展的关键。

  美国科技巨头大力度押注下一代AI硬件,相关产业有望成为风口。

  上市公司中:

  浪潮信息:携手IBM发力高端服务器,公司有望借本次合作加强在高端服务器和大数据计算方面的硬件实力,而IBM则能实现POWER技术的推广,以及在中国的国产化浪潮下的合作共赢。有利公司进一步夯实人工智能硬件建设;

  神思电子:为IBM的开发级合作伙伴,并拥有了成熟的沃森技术落地经验。神思电子所打造的行业服务机器人、自助设备智能升级和智能知识管理系统三项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已在多个垂直领域、细分行业实现商务落地。

关键词阅读:IBM AI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