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鏖战“春节档” 互联网巨头角力金融板块

  2019年春节期间,以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业内合称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红包大战”已斥资40多亿元。与往年侧重移动支付场景不同,今年“红包大战”凸显BAT等互联网巨头在消费金融、财富管理等金融板块的“短兵相接”。

  中国证券报:会计师事务所需当好“看门人”

  春节前后,部分上市公司财报“雷声”犹在耳畔,会计师事务所被很多投资者寄予期望。从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角度看,会计师事务所履行好上市公司财务审计“看门人”职责有较大提升空间。

  狙击BDI:买入航运股做空燃料油?

  分析人士指出,每年12月至次年2月,BDI指数通常会出现一波回调走势,但随后也常常反弹,春节后短线反弹中航运股机会值得关注,但长线悲观预期下,燃料油期货或是空头标的。

  证券时报

  十大首席论市:保持底线思维 从容面对变局

  新的一年,宏观经济将如何演化,大类资产配置又该采取何种策略……在新春开工第一天,证券时报推出“猪年投资攻略之首席论市”专题,邀请国内十大证券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和智慧,期盼能在迷雾中帮助投资者辨明方向。

  去年净赚超5亿!IPO包销“成就”券商投行年终奖

  根据2018年IPO发行情况统计发现,在去年已完成挂牌的105只新股中,IPO余股包销为投行贡献净收入5.19亿元。其中,有10只新股余股包销净收入已占承销保荐收入的20%以上,药明康德占比更是高达37.77%。

  猪年春节钱花哪? 黄金周零售餐饮破万亿元

  据商务部监测,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4日至10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005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8.5%。

  证券日报

  科创板试点注册制 资本市场改革站在新起点

  作为我国资本市场全新设立的一个板块,科创板的方案已经揭开面纱。而作为牵动资本市场制度性改革的注册制,也已经迈出重要一步。

  北京节后购房意愿抬升 刚需期待房价稳定

  一位房地产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北京新入市楼盘有所减少主要受春节假期影响。从新楼盘价格来看,每平方米在4万元至7万元之间,与二手房比较,并没有优势,且二手房价格浮动空间较大。

  大数据揭示春节消费新动向 三行业受热捧蕴藏“升”机

  分析人士表示,春节档的热闹有望传递至A股市场,影视娱乐、旅游酒店和商业零售等三大消费概念股的投资机会值得密切关注。

  上海证券报

  利好积聚!A股猪年暖意中迎开局

  A股今日迎来春节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回顾戊戌年收官战,大盘周线五连阳,给新年构筑了良好的趋势。同时,春节假期前后利好频出,资金面上,外资持续大幅涌入,长假期间外盘走势平稳,盘面利好的积聚使得A股有望在一片暖意中迎来开局。

  城乡理财供给不平衡怎么解? 国债下乡助力普惠金融

  春节,一年之中现金回笼的特殊高峰,理财市场的销售旺季。攒了一年辛苦钱,到镇上银行买个“放心”产品,近年来正成为农村春节期间的新气象。在重庆市梁平区和林镇,这里的理财气氛早在春节前一周就热了起来。一场由人民银行梁平支行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梁平支行组织的“国债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吸引了不少肩背箩筐前来赶集的大爷大妈们驻足停留。

  多项宏观数据本周出炉 出口增速有望回升

  一系列宏观数据将于本周公布。其中,海关总署将于14日公布1月份外贸进出口数据,国家统计局将于15日公布1月份CPI和PPI数据。分析人士普遍预期,1月份CPI同比涨幅或略有反弹,PPI可能继续下行。

  长三角楼市新春探查 房价“稳”字当头

  猪年春节,记者趁着节假日对长三角部分城市的楼市进行走访后发现,在调控政策的持续作用下,环沪的部分城市房价并未出现大涨大跌,当前长三角楼市总体保持平稳,春节期间不少开发商有一定的购房折扣优惠或配合返乡置业举办一些特惠活动以吸引客户看房,但整体市场氛围仍然比较清淡。

关键词阅读:互联网巨头 金融 航运股 燃料油 IPO包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