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重要财经新闻一览

  1,春节档总票房突破50亿元,《流浪地球》居首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9:00,《流浪地球》票房达16.83亿,《疯狂的外星人》票房达13.23亿,《飞驰人生》位居第三,票房达9.52亿。整体来看,8部国产大片累计票房已超过52亿。

  2,全球股市涨跌互现,美元指数攀升

  A股春节休市期间,美股6个交易日(2月1日-2月8日),道琼斯指数收涨0.43%,纳斯达克指数收涨0.23%;富时100指数收涨0.73%;法国CAC指数收跌1.15%;日经指数收跌2.19%;德国DAX指数收跌2.45%;港股2月4日-2月8日共计2个交易日,恒生指数微涨0.06%,恒生国企指数下跌0.97%。原油、贵金属略有下挫,原油下跌4.61%,黄金微跌0.39%。美元指数攀升,涨1.08%。

  3,恒生指数猪年首个交易日收阴

  2月8日大年初四,港股市场迎来猪年首个交易日,却未有“开门红”,反而一度大跌。恒生指数开盘跌1.01%,其中内银股普跌,广发证券、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工商银行股价全线下行,中兴通讯跌近5%,腾讯控股一度跌逾2%。盘中恒生指数更最多跌1.6%,午后虽一度翻红,但截至收盘,依旧下跌43.89点,跌幅0.16%,报27946.32点。

  4,2019年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近700亿

  2019年以来,沪深港通的北上资金仍然持续流入A股,其中通过沪股通净流入368亿元、通过深股通净流入294亿元,合计净流入662亿元。

  5,淡水河谷危机引发供应忧虑 花旗将今年铁矿石价格预测上调约40%

  花旗将其今年铁矿石价格预测上调约40%,至每吨88美元,并提高了淡水河谷运营中断继续恶化并可能持续多年的预期。花旗报告称,主要风险是Brucutu矿产停产可能是“淡水河谷众多矿山停产中的第一个”,更严格的监管可能影响其他矿企的供应。花旗预计,淡水河谷今年产量可能下降4000万吨。

  6,印度央行意外降息

  印度央行7日意外降息,下调回购利率25个基点至6.25%。此次降息是印度自2018年8月降息以来首次放松货币政策。市场分析称通胀放缓让政策制定者有空间支持政府刺激经济增长,印度政府在大选到来之际正在为经济增长做最后的努力。

  7,耶伦:若全球经济继续放缓 美联储可能降息

  前美联储主席耶伦认为,尽管美国经济有放缓迹象,今年仍会表现稳健,但若全球经济放缓影响到美国,联储的下一步行动可能是终结加息,转为降息。耶伦称,有诸多迹象表明美国经济放缓,但仍然预计2019年美国经济稳固。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贸易活动降温、英国脱欧都对美国经济构成风险。包括中欧等地区在内的全球经济下滑正越来越威胁美国增长。

  8,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逆势增长

  2018年,美国对冲基金行业资产管理规模经历了近10年来最大降幅,全年投资者净赎回353亿美元,有数百只基金关闭。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仍逆势增长,2018年为投资者净赚81亿美元,成为当年最大赢家。

  9,129家公司商誉“地雷”致亏损 中小板成极重灾区

  A股市场大约有1.45万亿的商誉,2018年业绩快报中披露的商誉地雷或许只是开胃菜,大戏还在后头呢。天神娱乐49亿元的商誉减值肯不是最大那颗。如果说创业板是商誉踩雷的重灾区,中小板就是重灾区中的重灾区。129家因商誉减值亏损公司中,47家来自中小板,46家来自创业板。不仅数量多,商誉减值的金额也大。

  10,河北加码鼓励企业IPO 单家最高奖300万

  上市公司往往是各行业中优秀企业的代表,为鼓励企业积极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各地政府纷纷推出上市奖励政策。近日,河北省出台企业上市奖励新政,每年将安排不超过1亿元资金,对于符合条件在沪深交易所和境外上市的企业最高可获得300万元奖励。

关键词阅读:春节 财经新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