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团兜底增持结果出炉:1万员工仅有50名员工参与 曾一度延迟

  挖贝网 2月2日消息,去年10月,泰禾集团(000732)控股股东泰禾投资向全体员工发出兜底式增持倡议,呼吁员工自愿增持公司股票,在倡议期间增持股份并持有12个月以上者,控股股东承诺收益归个人,亏损控股股东一次性全额补偿。经过一次延迟后,最终50名员工参与增持金额7980万元。

  2018年10月26日,泰禾投资发布倡议,在坚持自愿、合规的前提下,鼓励泰禾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以及泰禾投资及其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泰禾集团股票(000732),同时,泰禾投资承诺:凡上述被倡议人于2018年10月29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净买入的泰禾集团股票,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且被倡议人在持有上述股票期间连续在泰禾集团、泰禾投资履职的,该部分股票的收益归员工个人所有;若该部分股票产生亏损,由泰禾投资对亏损部分予以一次性全额补偿。

  2018年12月28日,将上述倡议书中购买股票的时间延长至2019年1月31日。

  最近,泰禾集团发布最终增持结果,共有50名被倡议人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票共计573万股,增持均价13.92元/股,涉及总金额为7980万元。根据该公司最新股价,这些增持员工处于微亏状态。

  泰禾集团2017年年报显示,该公司拥有10437名员工,当年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达到16亿元,该公司员工薪水大致为16万元左右。月薪1.5万,在各行业来说应该算高工资,仅有千分之五的员工相应增持倡议,员工积极性不高。

  资料显示,另一家房地产公司阳光城的倡议员工增持期间,公司及子公司共73名员工增持672万股,均价5.42元/股,涉及总金额为3639万元。东华软件兜底增持,得到114位员工响应,增持总金额达到1.09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