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情绪回暖 天润数娱等多只预亏预减股集体涨停

  金融界网站2月1日讯 今日迪威迅、天润数娱、九洲电气、大烨智能、天翔环境等年报业绩预亏预减股集体涨停,早盘盾安环境涨停开盘,现涨约1%。

  近日,业绩“爆雷”股批量跌停,然而,也有部分“爆雷”股走势显得“特立独行”。

  本周最早遭遇业绩“爆雷”的盾安环境,股价在经历连续3日一字跌停后,昨日早盘低开高走,用时不到12分钟便封上涨停,此后不再打开。

  初灵信息周二晚间预告2018年度业绩亏损,周三晚间又预告2019年一季度业绩增长,公司股价随即坐起了“过山车”,周三跌停,昨日又录得涨停。

  市场人士认为,上述两只昨日涨停的业绩“爆雷”股,折射出资金在“抄底”相关公司时的两种交易思路。盾安环境涨停基于短期股价技术性超跌,且前期有短线资金深度介入;初灵信息涨停基于中长期股价超跌,且消息面出现改观。

  市场人士提示,上述两只个股均具有一定的特殊性,投资者务必谨慎看待“爆雷”股的反弹走势。

  国金证券表示,创业板中的三类公司2018年年报可能面临较大的商誉减值风险:一是明确在年报预告中披露了商誉减值风险或商誉减值准备计提情况的公司,二是截至2018年三季度商誉占净资产比值相对较高的公司,三是去年业绩承诺未完成且已经计提了商誉减值的公司,并且对该业绩承诺未完成的子公司所对应的商誉减值计提比例较低。

  国信证券认为,如果相关公司“短期盈利能力”下滑、“可持续盈利能力”未变,当前情况下净利润增速波动会因为商誉减持而增大。由于是基于短期盈利下滑做出的减持处理(可能是误判),后续净利润增速或会大幅上行。

关键词阅读:预亏预减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