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电池板块活跃 龙头华昌化工率先涨停

  金融界网站2月1日讯 燃料电池板块开盘活跃,龙头华昌化工率先涨停,长城电工、鸿达兴业、中通客车、雪人股份纷纷走强。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路军岭教授、韦世强教授、杨金龙教授等课题组密切合作,研制出一种新型催化剂,攻克了新能源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的关键难题:解除氢燃料电池一氧化碳“中毒休克”危机,延长电池寿命,拓宽电池使用温度环境,在寒冬也能正常启动。该研究使氢能源汽车有望民用推广。

  氢气被认为是未来最有前途的清洁能源之一。但氢燃料电池的发展面临许多挑战,其中一个关键难题是燃料电池铂电极的一氧化碳“中毒”问题,导致电池性能下降和寿命缩短,严重阻碍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推广。课题组设计了一种原子级分散于铂表面的氢氧化铁新型催化剂,可以为氢燃料电池在频繁冷启动和连续运行期间提供全时保护。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华昌化工、长城电工等。

关键词阅读:燃料电池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