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央行加大黄金配置 官方储备量激增逾七成(受益股)

摘要
中金公司指出,在中国与印度的珠宝需求推动下,全球黄金实物需求目前重新回到正增长。

  世界黄金协会31日发布数据,受全球央行购金与去年下半年以来金条金币投资加速等因素驱动,2018年全球黄金需求增至4345.1吨,同比增长4%。其中,2018年全球央行官方黄金储备增长了651.5吨,同比增长74%,是有记录以来的第—局。业内人士指出,在世界经济不确定性上升的背景下,更多央行选择配置黄金资产以分散风险。

  中金公司指出,在中国与印度的珠宝需求推动下,全球黄金实物需求目前重新回到正增长。此外,新兴市场央行购金仍在继续,购金主力包括委内瑞拉、俄罗斯、印度、哈萨克斯坦以及土耳其等国家。美国国债利率期限结构趋于平坦,美元指数面临下行压力,避险资金将更青睐黄金。

  上市公司中:

  银泰资源:去年完成上海盛蔚89.38%股权收购,成功转型贵金属,公司目前黄金储量98.92吨,白银权益储量5180吨;

  山东黄金:从事黄金开采、选冶。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