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控科技2018年净利最高亏损4.97亿 拟计提商誉减值

  挖贝网1月31日消息,安控科技(300370)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最高亏损4.97亿。

  公告显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92亿元–4.97亿元。

  据了解,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商誉减值准备:《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第二十三条规定“企业合并所形成的商誉,至少应当在每年年度终了进行减值测试。商誉应当结合与其相关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根据宁波市东望智能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等子公司2018年度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未来的行业情况,公司认为其存在商誉减值迹象,具体金额尚需会计师审计、评估机构评估后方可确定。

  融资规模增长、市场利率上升、财务费用增加:由于融资规模较大及融资成本上升,导致财务费用增多,对净利润有较大影响,2018年度财务费用较2017年度增加4700万元。

  预计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约为977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安控科技主营业务为以自动化、信息化技术为核心,在自动化、油气服务、智慧产业三大业务领域为客户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技术、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致力于让客户的工作更加智能、高效、安全和环保。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05183&stockCode=300370&announcementId=1205816728&announcementTime=2019-01-31%2011:5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