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亿股份2018年净利最高4亿下降88% 整车厂商销售疲软所致

  挖贝网1月31日消息,银亿股份(000981)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最高可达4亿,比上年同期下降87.51%。

  公告显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亿元–4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5.02%-87.51%,预计每股收益约0.0497元-0.0993元。

  据了解,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原因是受中国国内整车厂商销售疲软,以及汽车零配件产能扩建固定成本大幅增加影响,公司旗下汽车零配件销售毛利率及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明显;因公司旗下汽车零配件业务经营业绩同比下降,公司判断收购宁波昊圣投资有限公司、宁波东方亿圣投资有限公司形成的商誉存在减值风险,由此已计提6-8亿元的商誉减值准备,导致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商誉减值准备具体计提金额最终以注册会计师确认为准。

  挖贝网资料显示,银亿股份下属子公司比利时邦奇集团,是全球知名的汽车自动变速器独立制造商,其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汽车变速器,其产品主要为无级变速器(CVT),同时致力于研发双离合变速器(DCT)、混合动力总成系统和纯电动动力总成系统。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z0000981&stockCode=000981&announcementId=1205816711&announcementTime=2019-01-31%2011:4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