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荣股份2018年净利最高1.18亿下降41% 政府补贴大幅减少

  挖贝网1月31日消息,长荣股份(300195)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最高可达1.18亿,比上年同期下降40.66%。

  公告显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800万元-1.1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0.44%-40.66%。

  据了解,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扣非净利确定大幅增长:本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相比去年同期预计约增长113%至194%。

  核心主业稳步增长:随着包装印刷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智能化产品以及海外市场销售的增长、行业不利因素得到释放,公司印刷装备制造业务、高端印刷包装业务稳步增长。

  政府补贴大幅减少:本报告期内公司取得的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减少,使得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未来盈利能力空间可期:公司为了提高产品实力与海外产品展开差异化竞争的国内创新,为创新产品优质业务增量,提高服务长荣产业链,因此公司研发投入较高,对当期净利润有所影响,未来盈利能力提升可期。

  挖贝网资料显示,长荣股份主要从事印刷包装设备研发、制造和销售,处于印刷设备细分行业龙头地位。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17111&stockCode=300195&announcementId=1205816730&announcementTime=2019-01-31%2011:5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