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增持华夏幸福5.69%股权 看好长期战略协同

  金融界网站讯  1月31日晚,华夏幸福发布公告,采用协议转让的方式,由公司控股股东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下称“华夏控股”)以每股24.597元的价格,向股份受让方平安资管转让其持有的170,886,000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69%,股权转让价款共计4,203,282,942元。本次权益变动未触及要约收购,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截至本次交易完成,华夏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鼎基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计持有华夏幸福36.29%股份,平安资管及其一致行动人平安人寿共计持有25.25%股份。

  上述公告显示,各方确认,公司控制权结构不因本次交易而改变;本次交易后,华夏幸福控股股东仍为华夏控股、实际控制人仍为王文学。而本次交易后,董事会格局同样维持不变。

  不难发现,本次协议转让价格较上一次有所上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举充分体现了华夏幸福作为产业新城运营商,以“产业优先”为核心策略,逐步被外界认可并长期看好。

  值得一提的是,公告明确指出,华夏控股进一步承诺,应将其在本次交易项下收到的转让价款扣除税费及本协议约定的股份质押融资还款后的全部余额向上市公司提供资金支持。

  本次双方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正值中国银保监会鼓励保险公司使用长久期账户资金,增持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和债券消息发布不久,充分体现了平安资管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而外界更愿意认为此乃双方战略协同的推进和延续。

  去年9月26日,中国平安与华夏幸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产业新城、综合金融服务、新兴实业协同发展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推动双方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不断开拓双方发展新空间。同时,华夏幸福成为了中国平安的重要战略协同企业。

  另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平安与华夏幸福的战略协同不断深化,或进一步实现业务创新与协同发展并成为促进新兴经济形态发展的新引擎。

关键词阅读:华夏幸福 增持 中国平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