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阳:一类股未来有望补涨

  点击关注沐阳的直播间-爱投顾-金融界

  自月初以来,招行,平安银行上涨幅度在18%左右,格力电器上涨16%,茅台上涨22%,平安上涨13%,绝对涨幅并不大,也就是小股两个涨停而已,然而拉长周期来看,这些股已经持续走强一个月,这才是最恐怖的地方。

  一般大股出现这种以月为单位的上涨并且是多家上涨,绝对是极度强势的资金才能做到,并且这种资金图谋远大,很可能未来打造的是数月级别的蓝筹行情。这一点看看17年平安自4月份开始的不断走强,最终引发的蓝筹牛市行情就可以知道。

  对于习惯了动不动就涨停的短线资金来讲,一两个点的波动幅度实在是提不起兴趣,而且由于关注度的问题,多数人对大股的节奏也很难适应。

  大股很难像小股那样连续涨停,基本都是走走停停的状态,问题是今天上张明天休息甚至连续几天休息,你就很难判断接下来该怎么走。对于明显走趋势的品种来讲,一般趋势的结束是以连续性的快速杀跌或者跌停结束,非以上结构的调整基本都可以列为是中止状态,既然是中止,那么你就不能过早做出判断,如果是选择板块关联品种进行跟随,那么最好这时候也是持股观察。而中止最终的演变就是趋势的继续加速或者终止。

  当然,你不可能判断接下来中止会如何演变,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被动的跟随,一直到趋势结束。

  低位品种的跟随之路并不是那么简单,如果趋势品种不加速,或者走走停停,跟风品种的波动往往频繁,也许趋势品种走的是一个慢牛趋势,但是跟风品种则可能是横盘的状态,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人会失去等待的信心,进而可能会过早卖出跟风品种。

  然后如果我们去统计的话,跟风品种后期一旦发力,短期的爆发力其实还是很强的,以招行为例,一个月的周期也就上涨了18个点,然而前期横盘的金地集团,仅仅三四个交易日时间就达到了10个点。

  再以更早的市场来进行对比,去年11月份券商在连续拉升一波行情之后,国海证券高位横盘震荡一直没死掉,在趋势没坏的背景下,后面衍生出来了哈投股份为代表的参股品种短期快速爆发的迹象。

  17年中国平安在连续走强一两个月以后,爆发了西水股份为代表的参股保险品种短期快速爆发的现象,那么以史为鉴,在招行,平安等金融品种趋势不断延续的背景下,相关参股的品种在未来是可能出现一波快速的爆发的

  以下是自12月底以来的交易,累计涨幅100%以上了,成功率90%。

  一个人的交易,不是看一笔,而是看多笔,时间才是证明一个人能力的最好的检验器,恭喜购买本直播室内参的朋友。

  订阅链接:http://itougu.jrj.com.cn/tips/9847.jspa

关键词阅读:短线资金 涨停 横盘 牛市行情 平安银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