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惠程下调2018年业绩 仍盈利3.31亿元-3.81亿元

  挖贝网 1月31日消息,深圳惠程(002168)于昨日发布了2018年业绩修正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31亿元-3.81亿元,较去年的-1.07亿元增长了409%-456%。

  与之前的公告相比,此次业绩预告,深圳惠程将净利润下调了7900万元。不过与目前很多上市公司修正业绩预告原因不同的是,深圳惠程下调业绩的原因并非商誉减值,主要原因是子公司哆可梦第四季度业绩不及预期。

  据悉哆可梦是一家移动游戏研发商与运营商,但受2018年底游戏市场环境竞争白热化以及游戏政策收紧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为保证发行游戏的回报率和流水额具有持续增长性,哆可梦一方面全面提升游戏品质;另一方面对代理游戏产品进行进一步的精品化筛选,由此导致哆可梦自研游戏产品上线时间推迟、实际上线的代理游戏产品数量少于预期且正式推出时间晚于预期,因此,哆可梦2018年度第四季度业绩未达预期。

  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2016 年 5 月下发的一则通知,移动游戏运营方只有获得版号才可上线收费。因此,今年 3 月出台的停发游戏版号的通知令各游戏厂商顿时陷入困境。不过恢复审批后,深圳惠程已有多款游戏过关,比如1月29日的第五次审批,共有有95款游戏顺利“过关”,其中来自深圳惠程的有8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