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誉减值+债务逾期 北讯集团下修2018年利润近5亿元

  商誉减值+债务逾期,北讯集团(002359)下修2018年利润近5亿元。

  2018年10月23日,北讯集团在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63.03%至236.64%,变动区间为5.7亿元至7.3亿元。

  这一盈利,北讯集团看起来实现不了。

  8452.69万元至1.8亿元,是北讯集团对2018年利润做出的新预测。

  对于为何修正2018年业绩,北讯集团称主要有2个原因:

  1、债务逾期导致诉讼事项及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对公司的正常运行、经营管理造成了一定的不利影响,预计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影响。公司目前正在积极与债权人进行洽谈协商,就相关到期债务共同制定偿还计划或展期方案;同时,公司也拟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等方式尽快解决公司资金问题。后续公司将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行相应程序并履行披露义务。

  2、2017年5月,公司因收购北讯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讯电信”)100%股权形成了243,321.57万元的商誉资产。现因北讯电信2018年度业绩预测未达预期,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判断商誉存在减值风险,计划年末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3.89亿元-4.87亿元。

  经过此次计提商誉减值,公司的商誉减值风险已基本释放;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有利于资本结构优化;随着物联网的快速发展等行业因素的驱动以及项目的加速推进,公司未来业绩有望重回增长路径。

  资料显示,该公司财务负责人乔阳,年薪11.34万元。

  乔阳先生:1988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新加坡管理大学信息系统学士、伦敦商学院管理学硕士。乔阳先生曾供职于美银美林香港、美银美林伦敦,参与过多项政府、金融机构、企业的债券发行及资本结构顾问项目;后任Rothschild中国区投资银行部并购业务经理,现任公司财务负责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