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莱特下调2018年业绩预期至亏超7.5亿 3名独董曾对资产减值投弃权票

  挖贝网 1月31日消息,上市公司雪莱特(002076)原预计2018年亏损不超9000万,现下调业绩预期,亏损金额扩大至7.5亿元以上。公司表示,业绩预期下调,主要与计提商誉、存货等资产的减值准备有关。在2018年中报、三季报中,独立董事丁海芳、朱闽翀、彭晓伟对资产减值均投了弃权票。

  2018年三季报中,雪莱特原预计全年亏损7000万至9000万。现将业绩预期下调,预计亏损7.5亿至9.5亿。亏损金额增加了超6.6亿。

  公司表示,业绩预告修正原因,有以下几项:

  1、控股子公司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顺光电”)报告期内经营亏损,经过对其未来经营情况的分析预测,判断公司收购富顺光电形成的商誉存在减值风险。

  2、2018 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持续退坡,产业政策趋紧,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卓誉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卓誉”)的营业收入未达预期,导致 2018 年对赌业绩完成情况不及预期,经过对其未来经营情况的分析预测,判断公司收购深圳卓誉形成的商誉存在减值风险。

  3、经充分考虑行业趋势变化并评估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基于谨慎性原则,拟对存货、应收账款、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

  4、因营运资金紧张,公司部分业务受到影响,营业收入下降较为明显;此外,2018 年外部融资环境偏紧、金融市场资金成本大幅上升,公司财务费用增加较多,导致经营利润亏损。

  可见,资产减值对本次业绩预期下滑造成的影响不容忽视。在2018年中报、三季报中,独立董事丁海芳、朱闽翀、彭晓伟对资产减值行为均投了弃权票。

  雪莱特主要生产销售节能灯、车用氙气金卤灯、紫外线杀菌灯及其他特种光源和配套电子镇流器。公司财务总监为柴华,年薪48万。

  柴华,中国公民,男,1982年生,毕业于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曾任职于芝加哥半岛酒店,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证券投资部部长、采购中心主任、总裁助理、电商与工程部部长。现任公司董事、总裁、财务负责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