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源精制2018年业绩预亏增超20亿 因牵扯多起诉讼等

  挖贝网 1月31日消息,上市公司利源精制(002501)原预计2018年将亏损不超15亿,现下调业绩预期,亏损金额扩大至35亿以上。公司表示,2018年,公司发生多起诉讼,影响公司的经营成果。

  2018年三季报中,利源精制原预计全年亏损10亿至15亿。现将业绩预期下调,预计亏损35亿至48亿。预亏金额增加了超20亿。

  公司表示,业绩预告修正原因,有以下三项:

  1、因公司流动资金短缺,难以保证原材料的采购,致使公司 2018 年度销售量不断萎缩,销售额大幅减少;同时,由于不能偿还到期债务,导致公司债务出现逾期,融资成本增加,影响到 2018 年度利润减少;

  2、因资金短缺及市场环境等原因,沈阳利源短期内无法按预期达产,资产使用效率与预期存在较大差异,出现减值迹象。公司已开始对相关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将按减值测试结果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

  3、2018 年公司发生多起诉讼。随着诉讼的进展,公司因诉讼产生的或有事项将影响公司经营成果。

  利源精制主营铝型材及深加工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公司财务总监为刘季。

  刘季,男,1973年生,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会计师。历任梅河口市会计师事务所副主任会计师、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高级经理、北京大唐辉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深圳市创亿欣精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北京英诺格林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北京国能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等职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