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洋股份下修2018年利润超亿元:拟计提2亿至2.5亿元商誉减值

  挖贝网 1月31日消息,百洋股份(002696)发布业绩修正公告:由于收购公司未能达到预期预计,公司拟计提2亿至2.5亿元商誉减值。导致公司2018年利润从原先预计的1.9亿元至2.15亿元,下调至3000万元—8000万元。

  原先预计利润将增长70%至90%,修改为下降29.33%—73.50%。

  百洋股份称,修正2018年度业绩主因是计提商誉所致。

  百洋股份介绍,2018年,教育培训行业、游戏行业、影视行业受外部环境变化的不利影响较大,预计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京火星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火星时代”)当年承诺业绩无法完成,根据《业绩承诺与补偿、激励协议》,预计新余火星人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王琦需就未达到当期累积承诺净利润的部分向公司补偿1亿元。同时根据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 8 号—商誉减值》的相关要求,经初步测算,预计将对公司收购火星时代100%股权形成的商誉计提约2—2.5亿元的减值准备,导致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期同比下降;但根据《业绩承诺与补偿、激励协议》,新余火星人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王琦在业绩承诺期届满后需对火星时代资产减值部分的承担差额补偿责任。

  百洋股份表示,目前公司经营情况稳定,虽然火星时代业绩下滑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但本次计提商誉减值事项将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和主营业务开展造成重大影响,若剔除商誉减值及业绩补偿因素,预计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8亿元。

  资料显示,该公司财务负责人为欧顺明,2017年年薪54.48万元,持有公司93.84万股股份。

  欧顺明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5年出生,大专学历。2010年9月起任百洋产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财务总监,2011年5月起兼任公司副总经理、2011年7月起兼任公司董事会秘书。2013年9 月起,担任百洋产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兼董事会秘书。2017年12月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职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