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环保下修2018年利润近亿元:财务负责人王石去年9月上任

  挖贝网 1月31日消息,东江环保(002672)发布业绩修正公告:2018年利润预测期间下调近1亿元。

  2018年10月26日,东江环保在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2018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5%-25%,变动区间为4.97亿元至5.92亿元。

  修正后,2018年利润为4亿至4.9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 % - 5%。

  东江环保表示,修正业绩的原因欧3个:

  1、为应对危废处置的市场需求,公司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2018年第四季度建成项目较多并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监管要求,在建工程转固定资产后计提折旧金额比预期有较大增加;但部分建成项目处于产能爬坡阶段,利润贡献较为缓慢。

  2、截止2018年9月30日,公司因收购子公司形成的商誉净值为123,599.45万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监管要求,对于部分收购项目盈利不达预期及未来经营情况的分析预测,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将在年末计提相应的商誉减值准备。

  3、在整体经济形势出现下行压力情况下,根据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拟对除上述商誉外的部分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资料显示,该公司财务负责人为王石,2018年09月17日上任。

  王石先生,1968年11月生,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注册环评工程师,毕业于中南工业大学(现中南大学)。王石先生曾在中冶集团长沙冶金设计研究总院及深圳市环境工程科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工作。王石先生在环境管理、环境工程和企业管理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并先后获得了深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冶金部优秀工程设计二等奖、环保部环境科学技术三等奖等奖项,并具有发明专利,是深圳市政府部门的特聘专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