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贵电器2018年亏损3.87亿元-3.92亿元

  挖贝网1月31日消息,永贵电器(300351)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亏损最高可达3.92亿元。

  公告显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87亿元-3.92亿元。

  据了解,2018年公司全资子公司翊腾电子科技(昆山)有限公司业绩预期下滑较多,主要原因为:主营业务手机、笔记本电脑、共享单车等收入下降,以及产品结构变化带来的毛利率降低,导致整体业绩下滑;另一方面,现有生产线的改造提升以及对未来新产品的技改投入加大,导致成本及费用大幅上升。经过对未来经营情况的分析预测,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收购翊腾电子时所形成的商誉进行初步减值测试,预计计提翊腾电子的商誉减值准备金额约为4.8亿元。

  2018年公司控股孙公司沈阳博得交通设备有限公司业绩未达预期,主要原因为沈阳博得的配件国产化进度延缓,导致成本较高,整体毛利率处于较低水平。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收购沈阳博得时所形成的商誉进行初步减值测试,预计计提沈阳博得的商誉减值准备金额对上市公司净利润影响额约为1000万元。

  公司新能源板块整体业绩同比下降,主要原因:一是受国家补贴下降影响,相关零部件销售价格下滑;二是因行业竞争加剧,基于稳健的发展理念,公司对客户结构进行升级,资源逐步向一流自主品牌及合资品牌整车厂转移,目前处于导入期;三是加大了产品迭代开发力度,在研发周期内投入不断增加;同时,新能源板块应收账款上升明显,部分客户经营困难;公司经充分评估,基于谨慎原则,本期预计对部分应收账款单项计提大额坏账准备。

  2018年,轨道交通板块业绩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主要受益于行业良好的发展环境,以及公司多年以来在轨交领域的布局,不断丰富产品结构,夯实技术储备,拓展客户资源,相关产品线逐步进入快速增长期。

  综合上述原因,预计公司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额为3.87亿元-3.92亿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永贵电器主要从事各类电连接器、连接器组件及精密智能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技术支持。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22667&stockCode=300351&announcementId=1205813546&announcementTime=2019-01-3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