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股份2018年净利最高可达4.26亿 比上年同期下降5%

  挖贝网 1月31日消息,新研股份(300159)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最高可达4.2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

  公告显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4亿元―4.2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5%-5%;上年同期4.05亿元。

  据了解,2018年度公司业绩变动主要原因为:航空航天业务新研股份航空航天板块由于受到某些主要客户采购计划延迟下达的影响以及某些项目未能达到收入确认条件,导致军品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同时,因公司深度推进与国内主机厂的军民融合战略合作,前期投入较大,成本费用增高,导致业绩下滑。

  农机业务近3年来,农机行业经历了减速、下沉、探底的巨大波动,2018年度国内的农机市场延续了这种态势,农机行业仍然处于改革调整期。虽然玉米收购价格同比有一定程度的上升,市场对公司主营产品玉米收获机需求有一定好转,新研股份农机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但在行业整体下滑的背景下,总体经营环境还很不理想,因此公司农机业务仍然处于亏损状态。

  2018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1.4亿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新研股份主要从事航空航天业务和农机业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16190&stockCode=300159&announcementId=1205813781&announcementTime=2019-01-3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