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发科技2018年亏损3亿元

  挖贝网1月30日消息,航发科技(600391)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预亏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亿元。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1.6亿元

  据了解,主营业务影响:受全球燃机市场持续低迷影响,附加值较高的外贸燃机产品收入同比减少,降幅达50%以上;外贸航空产品收入有所增长,但由于材料费用较高,其贡献仍无法弥补外贸燃机产品利润的减少,公司本期转包产品毛利大幅下降。

  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自查补缴出口退税免抵税额对应的城建税及附加税,产生的滞纳金影响当期非经常性损益(营业外支出),影响金额为-2,079万元;(详见公司于2019年1月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关于自查补缴税款的公告》(临2019-005))。

  产品质量损失,影响当期非经常性损益(营业外支出),影响金额约为-1.38亿元。经公司与客户共同清查认定,公司部分已交付外贸产品存在质量问题。根据目前与客户协商的进展情况,公司需承担相关问题产品所造成的质量损失,据测算,预估质量损失约为1.38亿元。相关质量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并取得客户认可与谅解,未对公司与客户的长期合作造成重大影响。截至目前,公司已取得相应客户的2019年订单较2018年全年实际交付金额增长25%。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上述预估质量损失将计入公司2018年度营业外支出及预计负债。

  会计处理的影响:上述自查补缴出口退税免抵税额对应的城建税及附加税,拟作为前期会计差错,公司拟采用追溯重述法调整更正相应年度财务报表。

  挖贝网资料显示,航发科技所从事的主要业务是“航空发动机、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零部件、轴承的研发制造、出口转包、衍生民品”等机械加工业务,主要分为内贸航空及衍生产品、外贸产品及工业民品。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h0600391&stockCode=600391&announcementId=1205814205&announcementTime=2019-01-3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