誉衡药业2018年净利润上涨修正为下滑 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所致

  挖贝网 1月30日消息,今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誉衡药业(002437)发布《2018 年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去年净利润上涨修正为下滑,称是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所致。

  2018年 10 月 26 日,誉衡药业披露《2018 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中预计2018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 30,967.57 万元~35,612.71 万元,变动幅度为 0.00%~15.00%,处于同比增长态势。

  而修正后的预计业绩转为同向下降。数据显示,誉衡药业2018年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838.65万元至 20,128.92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5%-65%。

  誉衡药业表示,本次业绩修正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对前期收购的子公司所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所致。本次商誉减值的具体金额需依据评估机构出具的商誉减值测算评估结果确定,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据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誉衡药业处于医药行业,拥有骨骼肌肉领域(鹿瓜多肽注射液、玻璃酸钠注射液)、糖尿病领域(重组人胰岛素注射液)、心脑血管领域(注 射用磷酸肌酸钠、安脑丸/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奥美沙坦酯片)、维生素及矿物质补充剂(葡萄糖酸钙锌口服溶液、注 射用12种复合维生素)、电解质领域(氯化钾缓释片、注射用门冬氨酸钾镁)等多个重磅级产品。

  截至目前,誉衡药业现任财务总监为刁秀强,2017年年薪为90万元。刁秀强先生,出生于1977年9月,硕士研究生,EMBA在读,无境外永 久居留权。曾任职于华润双鹤股份有限公司、威可多男装。现任公司董事、财务总监、誉衡投资董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