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新光2018年业绩下修至亏超1.8亿 因资产减值等

  挖贝网 1月30日消息,上市公司ST新光(002147)将2018年业绩预期进行了下调,预计亏损1.8亿至2.3亿。公司表示,业绩下修,主要与资产减值、融资成本增加有关。

  2018年12月,公司在更新后的2018年三季报中预计,2018全年可实现归母净利润13,800.00 万元至 17,800.00 万元。现对业绩预告进行修正,预计亏损1.8亿至2.3亿。对比2017年盈利13.58亿元,2018年业绩出现大幅下滑。

  公司表示,业绩下滑主要有两大原因:

  1、2018 年末,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

  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并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及所属子公司对可能发生减值的相关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由于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较原预计大幅增加,造成本报告期业绩下降。

  2、2018 年 4 季度,由于公司未能偿还部分到期有息债务,依据贷款合同计提逾期利息和罚息,融资成本增加,造成本报告期业绩下降。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ST新光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和制造于一体的回转支承生产厂家。公司财务负责人为胡华龙,年薪75万。

  胡华龙,男,1969年生,大专学历,中级会计师。历任浙江省义乌市直属粮食所会计、财务科长,义乌市粮食经营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浙江凯吉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会计、财务负责人,浙江万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会计、财务部副经理,现任浙江新光建材装饰城开发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财务总监、副总经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